不再更新

同人文大概不会再更新了,取关随意。

黄少天|剑客与剑

*2016黄少天生日贺。生日快乐,我的剑圣。

*很短。

——————————————————

 

黄少天个人向|剑客和剑

文/陌罹柒 

 

 

*

打小开始,黄少天就是一个不让人省心的主。

“魏老大!你把我放下来嘛!这次真的不怪我!是他先挑起来的!难道我要看着他打我吗!”魏琛气得脑子生烟,人是放下了,紧接上去的是一顿盛怒下的暴揍,黄少天嗷嗷直叫,一边抱着头一边毫无形象地上蹿下跳,乱七八糟地边跑边求饶。

“妈的兔崽子还不是你惹得好事?你之前不去把人家里里外外虐了一次他会无缘无故跑来和你干架?放屁!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今天堵你的人全都是一个月前你把人家打趴下的,哦,还差一个,现在还在家里吊着口气呢。”魏琛生气,魏琛很生气,魏琛特别想现在就把手上拎着的这只小兔崽子大卸八块以解心头之恨。

——当年他怎么就被黄少天的才华蒙闭了双眼,脑子一热就把这孩子收回来了呢!造孽啊!上辈子犯了什么错老天要让黄少天给我遇上啊!!

“嗷!!魏老大你手下留情啊!你的宝贝徒弟就这么被打傻了你忍心吗!你在哪里还能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的徒弟了……我靠!”魏琛揪了个空一杖子甩在还在那头得了便宜卖乖的兔崽子屁股上,黄少天吃痛蹦跶了一下,皱着副小表情一溜烟跑出老远,还不忘朝后头的魏琛放几枪:“我靠你啊魏老大你居然还真敢下手!我跟你讲你这么干很容易失去我的!我是很认真再和你讲这个问题!”

黄少天虽然年纪小,但胜在他有足够令人羡慕的年轻,撒开腿跑秒秒钟甩魏琛几条大街。不仅如此,这小子还十分机灵,魏琛刚提起手杖死亡之手,黄少天就嗅出危险的气味,净往些奇奇怪怪的掩体里打滚,魏琛只能看见那个栗色的小脑袋时隐时现,打不准人到底在哪个准位。限制型咒术六星光牢需要吟唱时间,必须能看见施法点,而黄少天这个走位实打实找不到套路,魏琛频频举起死亡之手,又频频放下,找不准下手的位置,这会儿黄少天就已经变成了远方一个高速移动的小点了,魏琛气极,举着死亡之手就嚷:“臭小子要是再敢跑看我不把你往死里整!”

“那你追上我啊!!你有本事放话收拾我你就有本事追上我啊!”黄少天自己人早就跑没影了,还非要大声朝魏琛十分臭屁地呛话,好像怕他心不够添堵似的。魏琛被气了个半死,抬手就划出一个奇奇怪怪的法阵。

“臭小子,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你了!!”

 

*

黄少天向来是个想到什么就干什么的人。

这不,前头才被魏琛追着打,这头他就跑出了城外。

黄少天瞄准离脚尖不远的一个小石块,蓄力,使劲一踹,咻的一下就飞到了看不清路的小树丛里,他也懒得去找,随便掂一个又是一场,一路上零零碎碎的小石块都被他踢得干干净净。黄少天满意回头看着脚下被清理出来的一条小路,第不知道几加一次对自己的人生发出感慨。

“唉,像我这样的好人,难做啊。”

城外东北方向有一道溪流,十来米宽,不过齐脚踝深,清澈得不得了,还能看见影影绰绰红色鱼的影子。也是奇怪,这溪流急得很,哗啦哗啦像个瀑布似的,垫脚石在水中晃啊晃啊,黄少天很怀疑百分之九十五的人一脚踩上去准会扑街。

哎不理不理,不走过去怎么知道对面的广阔山河呢!黄少天把绑在手上的布带随手扔进溪里,撸起裤腿和袖子,跃跃欲试就要踩上去。

“施主留步!”

我的妈呀不会是出现幻听了吧?

黄少天一只脚伸了一半,就这么卡在半空,着急等待那个声音继续说下去。

我靠,你到底说不说啊,不说我就要走了啊,我走了我就不回头了啊,不回头你就没机会了啊!

黄少天思考着是不是自己真的出现幻听了,抬在半空的脚对于一直维持这个奇葩又累人的姿势向大脑皮层发出不满的信号,顺应号召向下压了几寸,那把声音急吼吼地响起来:“哎我说大兄弟你别着急啊停下停下!”

这是什么称呼啊?!

黄少天被这一声深情呼唤吓得不轻,脚下一卡,差点没保持住平衡摔进溪里。

“你到底想干嘛?!!”

溪水突然闪啊闪啊,一团形状诡异的光团慢慢身长拉直,朝黄少天伸出两条金灿灿不知名物体。

“少年啊,你是掉了这条……”黄少天眼疾手快把那团金灿灿的玩意儿连带两条奇奇怪怪的东西一脚踩回水里,提气踏过溪水中的垫脚石,念念叨叨:“不好意思哈河神大人你这个装扮实在是太奇葩了!不是我嫌弃你啊只是你看上去让人忍不住一脚踹啊!冒犯了实在是太抱歉了!您大人有大量肯定会原谅我的对吧?”布条在水里挣扎了几下,就被冲到下又去了。

他头也没回,也不管那个被他踩进进水里的光团,哼着小调跑远了。

【河神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个布条想要你把嘴堵上。】

 

*

接下来的事可就耐人寻味多了。黄少天双手拉着从山顶垂下来的粗壮藤条,慢慢攀上去,枝条发出不堪重负的声响,黄少天视若无睹,照例他的攀岩大事,快要爬到顶端的时候藤蔓终于不能再忍受下去了,稀里哗啦往下砸了几块碎土,一点一点往下坠落。

“?!!”黄少天手上一个用力,借着藤蔓坠落的反作用力一口气登上顶峰,还装模作样地顺了口气:“呼,吓死我了差点以为要死了呢。啊……这里是哪里?”黄少天拍拍膝盖上一层土灰,眼睛管不住地四处乱飘。

远处有一方宅宅的庙宇,红色油漆被风蚀个七七八八,露出底下黑漆漆的原木,他眼珠子一桩,没有更多考虑就往那边跑去。

走进了才觉察附近阴森气息。大概是一座上了年代的废弃庙宇,墙塌了一堵,砖头和碎木可怜兮兮地堆在原来的位置,厚厚的蜘蛛网堆了一层又一层。黄少天咋舌,小心翼翼穿过尚且安好的前门,光线连同山野间带着清爽气息的风一股脑从倒塌的半堵墙漏进来,激荡起陈旧腐朽的味道,黄少天在鼻子前挥了几下,实在忍受不了,把绑在另一边的布带拆下来,俯在口鼻上。

庙宇很小,一眼望尽,四个方位分别立着一个神像,彩漆全蒙上了一层灰,到底是认不出到底是那尊菩萨了。黄少天双手合十摆在胸口毫无诚意地甩啊甩,眼睛往各个角落乱窜,还别说,真给他找到了。

他急哄哄地跑向南墙,那儿有尊坐在莲花座上的菩萨,脸部彩漆脱落,看上去十分瘆人。黄少天在佛像面前站定,像模像样地拜了拜,鞠了三躬:“对不起菩萨大人,小辈在此不是有意冒犯,您膝盖上的东西实在太让我心动了,我什么都不拿就想看一眼这个东西,您大人大量就不在乎我这一次了吧!”说着手脚并用就要爬上去。大抵是因为年久失修,菩萨像咯吱惨叫了几声,轰的塌掉了半个莲花座,黄少天直接被吓蒙,看见那把灰不溜秋的剑埋在一堆碎木屑里才反应过来,手一松跳到碎木屑旁边,一手把灰不溜秋的剑给扒了出来。

“哇靠靠靠吓死人啊!”从残破莲花座内部突然游出一条蛇,蛇信子猎猎作响,直起上半身向着黄少天的方向看了半晌,伏在地上走了。

“唉……”黄少天终于来得及看清手上的剑,他提起来前前后后看了几眼,嘀咕着走向庙宇后门。

他把剑别扭地别在身侧,敲了敲剑鞘。

“哎,这里应该会有水井的吧?”

 

 

*

庙宇后门总算比庙宇内部好多了。

遒劲粗壮的古木立在正中央,密密麻麻的暗色许愿带系满了稍低一些的枝头,黄少天绕了个圈,终于在古墓背后找到了一口水井。

挂在上头的木水桶破破烂烂的,黄少天把桶伸下去,绳子都松到尽头了,才堪堪到达水面,黄少天谈了半个身子进去,好不容易才打了一桶水上来,然而水桶太坑,桶里的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下降,等下去也不是个办法,黄少天猛地把剑直接插进水桶里,使劲用布条搓揉。

水很快就漏了个干净,与此同时黄少天也完成了他的工作,他得意地看着手中这把透着莹蓝色的剑,站起身,随意起了两招,剑刃呼呼生风,仿佛能看见撕裂空气的蓝色气刃,他喜出望外地把刀碰倒眼前,道:“哎呀,这剑厉害了!咦这是什么?”剑鞘一侧用奇怪字符印刻出的纹路。

冰雨。

黄少天轻声读出来,剑刃立刻嗡嗡嗡地颤抖起来,他差点没把它给扔出去。

“怎么回事??”

利刃突然出鞘,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看清剑痕,左臂一阵刺痛,回过神来的时候剑已经稳稳握在手中,他打量了健身半晌,瞧出了点不对劲。

“嗯?怎么回事?滴血认亲?”

嗡嗡嗡。

“就是什么嘛?这把剑叫什么?冰雨?”

嗡嗡嗡。

“哎哟喂等等我记得这个名字!”黄少天倒吸一口气,抬起胳膊就在剑鞘上一顿猛擦。“冰雨?兵器榜排名前五的冰雨?”握在手中的剑身不停蜂鸣,黄少天深思一会,小心翼翼地问:“剑灵?”

蜂鸣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不停闪烁的幽蓝光芒。

黄少天喜出望外:“哟!还真是!哼,看魏老大总是不愿意给我打一把剑,我自己也能找到吧好剑!”光芒大幅度明灭了一下,似乎很是赞同他的说法,见状,黄少天更是喜滋滋的:“哎?你是叫冰雨是吧?做我的伙伴如何?嘿嘿嘿我跟你说,你可是跟着未来的剑圣在一起!怎样?不错吧!”他将剑收回鞘中,又得意地拍了拍,离弦箭似的冲出庙宇,冲到悬崖边,双手挽成喇叭状,大声喊:“我,黄少天!以后势必与冰雨一起,名动天下!”冰雨剑应是感受到了这股情绪,幽蓝光芒极不稳定地明明灭灭,与山间清风日光共同见证少年剑客立下的铮铮誓言。

剑圣,黄少天;名剑,冰雨。

他将会是名声赫赫的剑圣,与他的冰雨一起,闯荡人生。

 

*

直至日暮西山,黄少天才灰头灰脸从城外跑回来。他偷偷摸摸想要流进房子里,怎知脚下一闪,六星光牢蹭地将他锁在原地,他渣猫一样跳起来,狂吼着“魏老大你有本事出千你就有本事出来单挑单挑”,魏琛沉着一张脸从门里走出来,上上下下打量了一回黄少天,把人看得内心发毛,才哼了一声:“小样,和老夫斗?你还嫩了点!”他挥了挥死亡之手,似乎也发现了那把不同寻常的剑:“那是什么?”黄少天张口就要抖出来了,突然脑门后方劈过一道闪电,福至心灵,交叉了双手摆出一副心碎的样子:“哎,有什么办法呢,魏老大你这么狠心,连木剑也不给我碰碰,我一个可怜人只好去郊外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什么前人留下的废剑让我舞一下呗。”魏琛绕着六星光牢走了一圈,一个弹指收回了法术,喃喃道:“别说,这还真是前人留下的剑啊。”

“什么什么?魏老大你再说一次?”黄少天好奇凑过头去,呗魏琛一掌压了下去。“哇!魏老大!你这是谋杀啊!我还是个孩子!你怎么都不放过我!”

“就是因为你是个孩子才不能放过你!”

好心很!黄少天愤然暴起,咻的一下就钻进屋里,下一秒叮叮当当的锅盘敲击声破门而出,魏琛按了按额角突突直跳的青筋,觉得以后都不会再爱了。

“黄少天!你给我滚出去!再给我添乱今晚你别想吃东西!”

“我好心帮你而已!又凶我!哎对了魏老大这剑没有剑穗哎!魏老大你看在我生日的份上是不是有点什么表示?哎呀,我记得城门口那家剑穗特别好看,还带玉佩!不如……”

“闭上你的嘴,滚!”

 

FIN.

 

 

——后记

又肝了一篇……最终还是踩线4000……好吧,天哥真的是人间杀器啊!

今天突然想给天天写一篇个人的生贺,脑补了一下与冰雨相遇的模样。啊,不走寻常路。

很感谢能遇见少天,遇见给少天庆祝生日的大家。

已经说不出什么漂亮的话了,就用最简单的方式祝贺吧。

我的剑圣,生日快乐。

 

陌罹柒

10.8.2016


评论
热度(2)

© 不再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